然光龙翼

烈皇千古

一个关于刻印的感受

    享受
 
  那曲《广陵散》铮铮响着。
  金石崩裂之声在与其应和着。这两者,一者杀气四溢,一者潇洒肆意。
  快哉。何其舒坦。这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。
  随着节奏变换,指尖微一使力,横冲直撞的冲刀便改冲为切,印下厚重沉实的印记,为切刀特有的印记。随后刀锋又随着再次激昂起来的曲调再次激昂潇洒起来,携着势不可当之势一冲到底,又在结尾处飞扬的上挑,带出一道完美的笔锋。
  这是一撇,此印的一部分。
  讲真,比起步步小心行刀缓慢的切刀,我还是更爱飞扬肆意潇洒不羁的冲刀,那石屑飞崩的样子配着这广陵散,何其的令人身心舒畅,好不快活。
  曲还在继续,刀亦未停,白钢刻刀刀锋带着一种锐不可挡的势,在这方帝王绿上开疆扩土。
  刀力时重时轻,随心所欲,快活至极!
  享受,真是一种享受,令人身心畅快的享受。
  这是一横,头轻尾重,一笔而成,毫不拖泥带水——美哉!阴阳相合,半阴半阳!善!
  这是一方阴刻与阳刻完美融合的私印。
  飞扬不羁的行刀还在继续,与广陵散一起,与我同样深爱着的杀气飞腾的广陵散一起,抑扬顿挫,潇洒难束。
  多舒服呐!这种难以言说的享受!
  呐,再一次让他一冲到底罢!之后又猛的顿下,沉沉压下转弯后又再次猛的推进,完成一道完美的弯折。又立刻连贯的斜刀落下一捺。
  美哉,极善。
  曲终,刀收,细磨,钤印。
  八宝印泥那鲜艳的丹色落入眼中,十分的舒坦。
  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享受。
  
 

评论

热度(6)